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地图在线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853|回复: 0

[公告] 918事变:铭记历史,勿忘国耻,居安思危!

[复制链接]

18

主题

68

帖子

46万

积分

超级版主

Rank: 8Rank: 8

积分
466096
发表于 2018-9-18 10:32:3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TIM截图20180918103531.png

前事不忘后事之师

九一八事变 指1931年9月18日在中国东北爆发的一次军事冲突和政治事件。冲突双方是中国东北军和日本关东军。九一八事件爆发后,日本与中国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激化,而在日本国内,主战的日本军部地位上升,导致日本走上全面侵华的道路。这次事件爆发后的几年时间内,东北三省全部被日本关东军占领,因此被中国民众视为国耻,直至今日,9月18日在中国许多非正式场合都被称为“国耻日”。



87年前的9月18日,日本借口柳条沟事件,炮轰北大营,彻底撕毁了“邻友和平”的假面。东北军在“绝对不抵抗”的命令下不战自退,日军轻易拿下沈阳城……从那一天起,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拿起枪,扛起炮,开始保卫自己的家园。


9月18日,警钟长鸣,再忆87年前国耻。


  每年的今天,沈阳“九一八”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都会举行撞钟鸣警仪式,14声警世钟和3分钟防空警报提醒每一个中国人:勿忘国耻,面向未来。
TIM截图20180918103548.png




铭记历史并非延续仇恨

  “九一八”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黑暗时刻。每逢“九一八”,从辽沈大地传来的警钟之声,是这块土地拒绝遗忘的誓言。
  87年后,回望“九一八”,不是自怨自艾,也不是传递仇恨,而是要从苦难中汲取智慧,从耻辱中迸发力量,奋发前行。
  历史无法重来,未来可以开创。铭记历史、警示未来,这是正义的担当,历史的重任。


铭记,是为了更好地继承;
铭记,是为了更好地前行;
勿忘昨日,珍爱和平;
铭记历史,烛照未来!


640.gif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小黑屋|地图在线社区 ( 皖ICP备17015964号-7 )

GMT+8, 2024-3-29 15:12 , Processed in 0.07122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